close

DSC_0294.JPG

好久不見!大夥兒夏天好!

(一點都不好,最近真是熱到我幾乎喪失了縫縫補補的樂趣,整天只想著玩電動看影集XD)

眼看就到了仲夏,雖然我很喜歡夏天可以穿得輕薄涼爽,

但事實是不管穿得多輕薄涼爽,一走出去還是完全不可能輕薄涼爽啊。

所以其實還蠻期待夏天的尾巴快點來的。

大概也因為這樣,動手做了一件可以從夏末穿到早秋的簡單洋裝。

 

第一張照片拍得莫名地不像我,覺得很難得所以放上來XD

對了這次沒有拍太多細節照,

其實是因為我覺得我這次工沒有很細,

很多小地方比方說打摺、滾邊都很隨興地隨便做做,

就不好意思拍照來見笑啦XD

以下的照片就請大家以休閒娛樂的心情看看吧~

 

DSC_0299.JPG

將將~

這次採用的布料是二重紗,算是有點類似棉質紗布的布料,

比一般的棉布厚一點,但是因為織目比較大的關係,也比較透氣。

也因為是二重紗,我自己推斷是兩層紗布疊在一起,

這種布料的特性是正反兩面有不同的顏色。

我很喜歡這一點,特別是翻起裙襬看到不同顏色的感覺,有小小的驚喜感:D

 

DSC_0303.JPG

設計參考自Cotton Friend 2010夏季號

原本的設計中,線條是直接展開的,沒有腰線,

我想如果是四肢細瘦的人應該可以這樣穿,

但我實在不敢面對沒有腰線帶來的孕感(攤)

我要腰線!腰線!腰線啊!

 

我想雜誌上的設計大概是為了要符合大多數人的體型,

以及減低製作的難度,

才會大致上都採用沒有太多合身線條的設計,

這時就要靠自己努力變通了。

DSC_0310.JPG

這次的變通方法是用一條深藍色棉織帶繫在腰間,

當做腰帶使用,也標示出嘿嘿我的腰在這裡喔

出乎意料的是,背後的蝴蝶結也意外變成了一個點綴。

 

原本的設計中有做袖子,

但我在接袖子的時候遇到了一些難題(學藝不精哈哈),

所以就索性不做袖子了,涼快~

 

  DSC_0336.JPG

 

有注意到那個網編袋子嗎?

這也是我最近的作品之一,

(噗其實最近還是有些產出啦,只是懶得拍照寫文哈哈XD)

接下來就來看看網編袋子X橫條紋洋裝X囂婆的合照系列吧~

 

DSC_0315.JPG

好像還蠻適合這樣去海邊的,

有伸縮性的網編袋子裝著泳裝、毛巾、防曬乳和一本書,剛剛好。

 

DSC_0324.JPG

生活壓力大,偶而裝瘋賣傻一下也剛好。

對了,這是我第一次做有打摺的衣服,

其實原理並不會很難,但是要打得漂亮我想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!

 

DSC_0339.JPG

同款的白色袋子尺寸比較小,

拿在手上也有種精緻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DSC_0337.JPG

兩個一起帶出門大概是這樣。

(我妹說袋子太多了XD)

 

最後,同場加映:

DSC_0355.JPG  

這堆是我昨天用紅茶染的棉蕾絲們,

原本是雪白的顏色,我覺得不夠自然,配上棉麻布料多了一點工業感。

於是就把他們泡在紅茶裡,

簡單地就有了經過時光浸潤的純樸色澤。

浸染的時間長短也會影響顏色的深淺喔,照片上看不太出來,

不過其中有些是泡了10分鐘的,有些是泡了一整夜的呢。

 

網編袋子的做法是來自Ilene Bag

做法很簡單,袋子輕盈又方便攜帶;是會讓人想擁有好幾個的袋子。

我最近真的很著迷Ravelry網站,每天逛呀逛累積了好多口袋名單!

也跟著做了一些作品,不過可能是對量尺寸還是有點障礙,

成品有時還是不盡理想哩XD

 

對了,下學期開始我接到了新工作,

是當系上老師的助理,

但是咧,這位老師,她教的是服裝設計XDDDDD

而且是很厲害的劇場服裝設計師喔。

其實蠻讓人發抖的,我想我應該不敢在她的面前承認我有做衣服的事orz

不過也決定要好好修她的課,乖乖練等級才會有更紮實的技術!

 

最後以一段紅茶染棉蕾絲花片來做結:

DSC_0350.JPG  

 

 

夏日洋裝第三彈,完成!

第三彈:咦,後面怎麼還有第四彈?

第四彈:欸欸等我~

(設計對白)

圖片來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