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有寫blog。

八月本來打算悠悠閒閒的在家度過,

但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:我一個多月前才搬進的新居,居然,是法拍屋

直到新屋主來通知我們搬走,才知道我們被前房東惡意欺瞞了!(嗚)

於是我的整個八月就瞬間陷入了找房搬家買家具的人仰馬翻中....

不過忙到現在,總算是家也搬了、家具也買了;

意外的好處是,由於我是從獨立套房搬到整層公寓(和朋友分租),

而且公寓是完完全全的空屋=有很多空間可以佈置(♥)=也會花很多時間和金錢(顆顆)

 

不過搬入新居兩天後我就奉母之命回鄉了,

正在佈置中的小窩也只好暫時停下來,待開學繼續奮鬥。

我堅持書念不完也要維持生活品質(!?)

 

以上簡短(?)交代一下近況,

本篇的重點是單身在外的簡單電鍋料理!

我很喜歡看食譜,但之前住在小套房裡,唯一的下廚工具就是大同電鍋。

雖然食譜上的菜總是那麼誘人,但偏偏許多料理都是要動輒蒸煮炒炸,往往都只有幻想的份XD

不過饞鬼如我當然不甘心,於是就爬遍網路+電鍋食譜,

把一些我喜歡的菜色改成了電鍋版~

結論:雖然口感和真正的炸/煎/烤不同、賣相不如食譜上那麼漂亮,還是很好吃啊!

 

這就是忙搬家那幾天用來補充體力的料理,奶汁肉醬燉菜

P8286963.JPG

 

材料:

P8286946.JPG

西式高湯塊 一塊

新東陽肉醬罐頭 半罐

鮮奶 約一大匙

高麗菜 小的四分之一顆

 

很簡單的材料,份量上我是隨便抓的,

應該可以照口味和人數來調整。

 

使用工具:

電鍋(六人份)

電水壺

 

首先,請先燒一壺熱水,同時把高麗菜切成小片狀:

P8286950.JPG

因為我同時要在電鍋裡蒸飯,所以使用的是湯碗,煮起來其實有點擠XD

我的電鍋是六人份的,

如果是十人份的電鍋應該就可以用大一點的容器裝,

之後比較好取出~

(我是等煮好後再用湯勺把內容物移到另一個盤子裡,有點麻煩XD)

 

 

接著把一塊西式高湯塊放進剛剛燒好的熱水裡,攪拌到融化

P8286952.JPG

只要這樣一小塊就好囉~

 

再來,把融化的高湯水倒入湯碗中,再加入熱水直到快蓋過高麗菜

P8286956.JPG

這個步驟的用意是取代在沸水中川燙高麗菜,

搭配電水壺,可以省去用電鍋加熱的時間,省時又省電!

(用瓦斯爐煮麵/煮湯/燙東西時,這招也很好用喔~)

 

這時湯碗已經在電鍋裡就定位了!

電鍋外鍋裡加入一杯水

(這是六人份的量,如果用別的份量的電鍋,只要控制在讓他蒸30分鐘的水量就可以了。)

然後就可以把蓋子蓋起來稍微休息一下了~

 

15分鐘後,把鍋蓋打開,加入一大匙鮮奶和半罐肉醬

P8286957.JPG

少許的鮮奶成功地融合了西式高湯塊和台式肉燥的衝突性,

也增加了這道料理柔和的風味。

 

加完料之後,再蓋上蓋子,等待開關跳起(約15分鐘)。

 

然後加上少許的胡椒調味(我用的是costco的蒜味胡椒),就可以上桌了~

P8286963.JPG

只要一道就可以兼顧蔬菜和肉類的營養,

而且還非常下飯喔!(我的飯好大碗XD)

 

來張特寫:

P8286970.JPG

 

如果不喜歡那麼油的話,可以在加入肉燥時注意,

只要放入肉就好了,別讓罐頭裡的醬如影隨形~

 

P8286968.JPG 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饞鬼報告XD

嗯嗯,這道菜很簡單又好吃,應該會變成我的定番~直到吃膩為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