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5215709.JPG

在完成了前兩件手織衣和等待下一次訂的線之間,

織了這件小背心當作過渡:)

選擇它,是因為它全由簡單的兩針鬆緊編組成,

而利用羅紋的伸縮性作成迷你尺寸,我覺得是很特別的設計,

所以就是它了!

(這次的照片是在大太陽底下拍的,好像有點過曝,不過就加減看吧XD)

P5215705.JPG

拍照時看到院子裡盛開的百合,

突然發現,這和背心的配色不是恰巧雷同嗎?

 

P5215710.JPG

使用線材:琦鋪米黃網織棉

     (和這件太陽花圓形背心是同一款線,我真的好喜歡,所以又訂了一捆來屯貨了~)

     琦鋪蘇菲亞天然棉線草原綠,因為線很細,我用了兩股一起織,

     不過事實證明好像又有點過粗了哈哈....(搔頭)

     覺得天然棉線這個名字很吸引人明明也不過就是名字

     而草原綠的顏色....真的是跟我每天去跑步時看到的草原一模一樣啊。

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去配鈕扣(哈誰叫下一批線好快就寄來了,我只好喜新厭舊啦XD),

只到10元商店選了一盒白色塑膠扣子,算是打安全牌吧!

不過這件背心如果配上木扣或貝殼質地的扣子,應該會更有質感才對。

下次看到喜歡的扣子一定要記得屯貨才行(握拳)!

開工日期:2011/5/17

完成日期:2011/5/20

 P5215707.JPG  

這件背心的設計是來自多彩多織:清新氣息手作編織80這本書,

裡面的作品大多沒有太過繁複的技巧,而是以色彩取勝~

很少看到手藝裡面對於同一款設計有多種不同顏色的呈現,

不過這本書裡面顏色非常豐富!

 

色彩的確會大大影響一件作品的風格,

所以或許編織的起點不是起針,而是從構思、選線、想像開始。

 

大概是因為裡面的成品照真的頗誘人,

有好多作品我都想做,現在也正在進行囉~(噗這次的有點小難度,希望我可以順利完成)

 

 

最後來小小看一下實穿照:

P5215714.JPG

大概就是這樣緊繃迷你的尺寸啦XD

織的過程中一直被問,怎麼這麼小件?

但我也只好不斷地一邊拉扯著還掛在棒針上的織物,

一邊說服別人說,這個很有彈性~穿得下啦~(活像在市場賣內褲的,噗)

 

話說回來,我覺得這個配色和設計也非常適合給小朋友穿!

只要把肩膀的部分長度改短一點點就可以了。

 

好啦!這是一個讓腦筋和雙手都休息一下的作品,接下來要繼續努力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