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6226168.JPG

 

還記得之前在開箱文那篇報告的目前進度嗎?

P6206145.JPG

 

多拼了兩天,這兩片綠終於合體變成新衣服了~(樂)

這件背心的設計來自我從日本帶回來的編織書,圖片在這篇裡面可以找得到。

使用線材:琦鋪 蘇菲亞天然棉(草原綠)

     本來是為了想消耗線材才選用這組線(因為它大捆到我一連作了好多作品都用不完,不過也都是用來配色而已啦),

     但沒想到後片織到一半時,就發現剩下的量顯然不夠,只好又追加一捆,到頭來還是用不完X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這組線真的蠻適合勾針的,特別是鏤空編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因為它完全沒有彈性,所以大概不太適合織棒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說我自己也是織了一件啦...

     另外,這件織完後有點重,穿上身整個大垂墜XD

     幸好我沒有照書上的長度而是稍微減短了一點,不然就真的變洋裝了~

使用工具:勾針4/0號。

開工日期:2011/06/11

完工日期:2011/06/22

 

延伸閱讀,同樣運用這組線的作品請看:

手作時光:用蕾絲花邊手帕祝妳畢業快樂

手作時光:草原的顏色,迷你羅紋背心

 

這件背心因為是細線+鏤空的設計,

裡面要內搭一件衣服。

來看一下內搭黑色背心:

P6226152.JPG

長版的黑色坦克背心,穿起來有收束的效果,應該會比較顯瘦;

黑色也能把原本因為段染線而比較不清楚的鏤空花樣襯托出來。

 

搭配白色內搭:

P6226167.JPG

搭配白色,則沒有深色的沉重感,多了一分春夏的清爽。

 

進入秋初,也可以搭配開頭那張照片裡的白色T-shirt,讓背心在秋季仍然活躍:)

 

領口的細部:

P6226153.JPG

緣編加上結粒針(豆豆)真的會讓作品的完成度提高不少,

所以就算每次作緣編我都會覺得有如在地獄根本鉤不完,

都還是很認命的一個豆一個豆繼續編....XD

 

 

這是下襬鏤空畫樣的細部:

P6226161.JPG

我覺得這個花樣蠻耗線的,相對來說,也讓這件背心的重量增加不少...XD

 

肩帶部分:

P6226177.JPG

領口、肩帶和胸寬,其實我都沒有完全按照書上,而是自己修改過...

織了幾件衣服下來,已經有個覺悟:盡信書不如無書,就算針號一樣,織起來的尺寸卻極有可能大大不同。

現在比較喜歡歐美織圖常教的,用量尺寸的方式來判斷應該織到哪裡,而不是埋頭算針數。

畢竟織的人是自己,要穿的人也是自己,必要的時候還是要相信自己而不是書啊XD

(而且,反正我也不在乎是不是完全都沒有織錯~哈哈)

 

 

P6226183.JPG

這件背心除了鏤空之外,還非常的寬鬆~

(又是一個和書上不同的地方噗噗)

不過倒是真的很有夏日風情,輕易地就能成為裝扮的主角。

是件可以穿著它輕鬆出門的搶眼上衣:)

 

最近的生活因為一些變動忙碌了起來,

織毛線的時間變少了,

不過還是很喜歡給自己泡杯茶,一邊看綜藝節目哈哈笑一編織毛線的感覺。

偶而也會小酌一下~

 

最近好像完成了不少一直想做的作品,下一步是什麼呢?

有沒有人要來幫我生生火呢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