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6166068.JPG

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,夏天的夜就輕輕地來了。

來了!來了!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。來了!來了!從椰子樹梢上輕輕 地爬下來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----摘自大家都記得的國中課文某課)

夏天來了,我的夏日洋裝第二彈也輕輕地爬出來了。

 

昨晚依然是炎熱的夏夜。

村上春樹說的對,高溫潮濕的日本(台灣也是一樣),夏天如果不開冷氣簡直像拷問一樣。

耳朵聽著Norah Jones輕暖的嗓音,汗水在衣服背面浸出痕跡,

我在如此違和的畫面中軋軋地踩著縫紉機,完成了這件剪裁簡單舒適的短袖洋裝。

 

簡單的線條和素雅的色調,是具有大人感的設計;

這種以剪裁取勝的服裝,只要搭上小配件就很完整了。

 

來看一下三種不同的搭配,其實只有換了小配件而已:

P6166053.JPG

搭配皮繩長項鍊,我最喜歡這樣搭!

 

 

P6166065.JPG

這個墜子是多年前購自Gozo,原本還有一把小鑰匙和配好的金屬鍊條。

但是小鑰匙在某次打排球時被球打到解體(也太暴力),我也在某一天開始對金屬鍊過敏...

因緣巧合將它配上了皮繩,低調的顏色,簡單打個結就好。

照片裡可以看到洋裝的布料,是米白底加上很細的卡其色格紋,

而格紋還故意畫得有點歪歪斜斜,像用了一段時間後的紗窗。

我喜歡這樣自然的感覺,如果它把線畫得太直,反而就失去自由自在的氣氛了。

 

 

 

P6166049.JPG

如果在微涼的天氣裡,可以搭上圍巾。

簡單的兩個顏色也很漂亮:)

 

 

P6166024.JPG

也是搭配皮繩項鍊,這條比較短,和長項鍊相比又是另一種風情。

墜子是在新竹玻工館買的,某位藝術家的作品;

為了避免過敏,我同樣也配了皮繩,不過沒想到玻璃x皮也能搭得起來喔:D

 

 

來看一下這件洋裝中我最喜歡的部分,船型領:

P6166031.JPG

其實我壓的線沒有非常完美XD不過就姑且一穿啦~

喜歡這個船型領簡單俐落的線條,不需要多餘的裝飾就獨具質感。

寬寬的領子在夏日穿起來很涼快,微微地露出鎖骨或許也能讓視覺溫度稍稍降個一度喔:)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實穿照啦:

P6166073.JPG

 

噗我突然好想要一個洋裁模特兒,每次都要定時自拍好辛苦啊XD

 

 

背面的樣子:

P6166075.JPG

照片有點模糊,不過既然是定時自拍也不能怪誰XD

總之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,大家有接收到就好~(什麼意思啊?)

 

洋裝的修長線條,和涼爽的布料顏色,以及我大熱天裡的搏命演出(?)

希望可以成為大家夏日裡的小小調劑。

 

最後補充一下,這件洋裝的做法來自Cotton Friend 2010夏季號

這期雜誌裡面還有好多衣服都很適合夏天穿著(因為是夏季號啊)又好看,

但不知道最近還會不會再動工:D

 

夏日洋裝第二彈,報告完畢!

一彈:所以會有第三彈嗎?

二彈:阿災,彈一次要花好幾億國防預算哩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國防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