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6156006.JPG

 

打完標題後瞬間發現,我是在說這個嗎XD

阿明:夭壽!幽佛幽佛!

 

哼哼好的以下乖乖進入正題:D

 

Cotton Friend手作服雜誌發行中文版已經一段時間了,

前陣子我也買了人生的第一本來看,想挑戰看看做衣服;

那段時間不管是縫紉還是編織,都是我從小物進階到衣服的一個轉捩點:D

 

博客來對Cotton Friend的介紹是這樣的:

   「Cotton friend手作誌」是一本專門介紹各類手作的專業雜誌,

   從繽紛的美麗拼布、縫紉作品的教學、基礎刺繡、

   布偶縫製與設計、小物與家飾品的製作等,皆搭配精 采的圖文詳細解說。

   而每集必附的原寸紙型可供縫製時描繪之用,

   不但能夠可縮短作品的製作期,還能自行選擇所需的規格及尺寸。

   本誌不僅是手作新手必備書,熟手們也是愛不釋手,

   想進入手作界,這一定是您不可或缺參考用書。

手作界這詞彙好幽默,意思是說這本雜誌是張門票就是了~XD

不過它說的也沒錯,原寸紙型真的很實用,

我前天也因此又入手了第二本Cotton Friend,而且裡面又再度有好多衣服想做啊~

(顯示為失心瘋狀態)

 

這件洋裝是剛拿到書之後趁失心瘋的火正熱時做的,

但一直擺著沒讓她出來亮相,這次因為今天我又做了第二件洋裝還沒拍照,

就先派這咖出來打個頭陣試試水溫~(有點像五月天和信樂團出道之前的關係?哈)

 

P6156002.JPG

做法來自Cotton Friend 2011春季號

是一件可以單穿也可以混搭的實用洋裝。

兩邊都各有一個口袋,

但我穿起來時口袋剛好不上不下卡在肋骨旁,

所以其實不太能裝東西;

不過,裝了東西就多少會破壞掉洋裝的輕盈感,

所以就順其自然讓小口袋變成純裝飾用囉。

 

話說我覺得這塊布料真奇妙,雖然顏色淡雅,上面還有蝴蝶的白色剪影,還蠻好看的,

而且質料也很舒服,但是我怎麼燙都燙不平~(搔頭)

燙過後皺紋是會平整一些,但是還是依稀可以看到皺紋的存在...

 

P6156005.JPG

領口部分,用斜紋布條滾邊的方式製作,

夏天穿來真的很清爽,也符合我對大領口的偏好。

不過前領口的抓皺花了我好大一番力氣才完成,

完成後才頓悟:原來抓縐的線要縫在縫份上才對!

我粗心大意的結果是抓縐的線漏了一個小屁股出來,哈。

反正不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~(又混水摸魚XD)

 

P6156013.JPG

將將,這裡是我在這件衣服上新學會而且頗自豪的針法!

(說歸說,但熊熊忘記它的名字了,應該是叫做千鳥針。吧。XD)

應用在袖口、褲管的收邊很實用,正面看不見縫線,裡面可是臨行密密縫喔。

 

來仔細看一下布料的花樣吧:

P6156017.JPG  

深淺不一的藍配成直條紋,

像夏日裡的一斛清瀑流瀉而下,

點綴其上的蝴蝶翦水隱約可見,

相輔相成洗出了這塊布的清涼意境。

 

最後以一張洋裝背影做結(為什麼依然那麼縐啦,嗚~):

P6156014.JPG

今天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都有種灰濛濛的感覺,

奇怪天氣明明就晴朗炎熱啊~

 

以上就是手作夏日洋裝第一彈,報告結束:D

敬請期待第二彈!咻~

彈:我來了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