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6035868.JPG

這條簡單的圍脖,

靈感來自Purl's bee的Fisherman's Rib Scarf

初看時只覺得這麼男性化的設計,難怪叫做漁夫組合。

心裡馬上和這位老兄的面孔結合在一起:

海明威:俺特愛打漁!(設計對白)

然而,在完成了Summer Flies Shawl夏夜撲流螢披肩之後,

我實在有點小厭倦那麼細針和細線啦~

於是就不管外面日頭赤炎炎,轉而對之前不小心誤買的粗線投懷送抱了。

 

這個設計非常簡單,隨便起針到差不多的長度,

接著環狀編織一針鬆緊編,織到差不多的長度就可以了。

不過,這件作品簡單歸簡單,卻提供了我一個絕佳機會來練習鬆緊編收針!

感謝版友藍藍嚕在之前的迴響中提供連結,經過這次練習我也對鬆緊編收針駕輕就熟了~

(而且用粗線練習好像更容易,讓我平添不少信心哈哈)

P6035869.JPG

使用線材:琦鋪 甜甜毛線唇紅系(還沒有量用量)

     會買這款線完全是被顏色所惑,我很喜歡那種不純的顏色,

     每一針裡都有色彩交雜,和段染的感覺截然不同。

     最近逛國外編織網站時也發現歐美盛行這種毛線,

     就算是簡單的平針織起來也很好看。

使用工具:新入手的粉紅色塑膠輪針13號,織的時候一片粉紅粉紅的好可愛啊XD

開工時間:2011/06/01

完工時間:2011/06/02

 

來看一下多功能實穿照:

P6035874.JPG

請出model大熊來拍照,這是造勢用造型,拜託拜託~

 

P6035877.JPG

愛踢被嗎?和大熊一起來條肚圍,日系歐吉桑今冬必備單品,時尚睡眠同時保暖喔。

 

好啦最後該認真了:

 P6035863.JPG

圍起來的樣子是這樣,比起圍巾,

簡單的圍脖沒有太長的尾巴,也不容易脫落,輕便多了喔。

我最近打算用另一組截然不同的線材再打一次這個設計,

但感覺應該會差非常多,還蠻期待的:D

 

明天就要去日本囉,最期待的行程是奈良被鹿追+宇治吃抹茶,耶~

如果可以不小心遇見毛線店就太棒了(許願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黛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